通知公告

关于做好我校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推荐工作的通知

2022年06月01日 11:44  理学院    20

根据《关于推荐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的通知》(湘人社函〔2022〕75号)的要求,为做好我院高校教师(含实验技术)系列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的调整更新,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推荐入库资格条件

(一)拥护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遵守国家法律法规,坚持原则、廉洁奉公、作风正派、办事公道,具有优秀的政治品德和良好的职业道德。凡有违纪违法、党纪政纪处分、诚信缺失、学术不端等情形及群众反映争议较大的人员不得推荐。

(二)自愿参加职称评审工作,积极学习职称相关政策,有强烈的事业心、责任感,敢于担当奉献,能严格遵守评审纪律、认真履行评审职责,有参加评审的时间和精力。

(三)具有教授(或正高级实验师)职称并任职3年及以上(计算至2022年12月31日),在本学科、专业领域有较高知名度,具备担当本学科(专业)评审的学识水平和专业素质。

(四)身体健康、能胜任评审工作的强度要求。入库委员应在职在岗,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(计算至2022年12月31日)。按要求办理了延长退休年龄手续的可参与推荐,年龄相应放宽。积极发挥银龄人才作用,鼓励支持已退休的专家入库,年龄放宽至63周岁(计算至2022年12月31日)。

(五)每名专家最多只能被推荐和遴选为两个系列的评委库评委委员。被推荐到两个不同系列评委库的,推荐花名册中应备注“兼××系列评委库评委委员”。已入库两个非高校系列评委库的不得再被推荐。

二、推荐程序

(一)专家推荐。拟推荐入库人选须有1名本单位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进行实名推荐,符合入库资格条件的拟推荐入库人选可以是本校在岗或退休的人员,也可以从校外举荐本专业领域的专家。

(二)基层单位审核。各单位对本单位拟推荐入库人选的政治表现、师德师风、学识水平和业务素质等情况进行考察审核,组织填写《湖南科技学院高等学校教师(含实验技术)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推荐表》,并签署推荐意见。

三、推荐要求

(一)高度重视。评委库建设是职称评审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,关系教职工职业发展和切身利益,各基层单位务必坚持标准和条件,严格履行审核责任,真正将政治思想过硬、师德师风优秀、原则性强、学识水平高、业务素质突出的优秀专家推荐入库。

(二)材料报送。请各单位于6月8日前将签字并盖好章的《推荐表1份报送503办公室,《推荐表和《推荐花名册》电子稿报送至邮箱:2966942398@qq.com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理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2.6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