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践教学

理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(设计) 抽检工作的通知

2022年04月21日 10:03  理学院    50

各教学

为迎接学校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(设计)抽检工作,落实教育部《本科毕业论文(设计)抽检办法(试行)》文件精神,我院自今年起开展本科毕业论文(设计)抽检工作,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抽检对象

抽检对象为我院2022届各本科专业毕业生。教务办将从个专业抽取20% 左右的毕业论文(设计)送同行专家进行盲评。

二、抽检工作时间安排

1.抽检名单确定时间:2022年4月25日

2.抽检毕业论文(设计)上交时间2022年428

三、材料上交时间及具体要求

1.各教学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学生的毕业论文(设计)撰写、指导及管理工作,严把毕业论文(设计)质量关。

2.各教学系通知各指导教师在2022年4月24日前在教务信息系统中对学生开题申请进行审核

3.各教学系组织将毕业论文(设计)纸质稿一份及相应的电子稿上交教务办。

4.参加抽检的毕业论文(设计)文本中不能出现指导老师姓名及相关信息具体装订顺序如下:封面→目录→中文题目→中文摘要→关键词(中文)→英文题目→英文摘要→关键词(英文)→正文→参考文献

、抽检重点和程序

1.抽检重点

专家重点对抽检毕业论文(设计)的选题意义、逻辑构建、专业能力学术规范和论文完整性等进行“合格性”考察,给出评议结果和意见。

2.抽检程序

1)教务办根据学院的毕业论文(设计)基本情况汇总表,按专业随机抽取学生名单。

2)聘请内外同行专家对抽检论文进行盲评。每篇论文送 3 位同行专家,3 位专家中有 2 位以上(含 2 位)专家评议意见为“不合格”的毕业论文,结果将认定为“不合格”。3 位专家中有 1 位专家评议意见为“不合格”,将再送 2 位同行专家进行复评,如2位复评专家中有 1 位以上(含 1 位)专家评议意见为“不合格”,结果将认定为“不合格”。

3.结果反馈

论文抽检结果于430前反馈教学。评定结果为“不合格”的毕业论文(设计),结合指导老师意见,确定对应学生是否具备参加学院答辩资格如认定不具备资格,则能参加本年度学院答辩

理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2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