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学动态

举办“不忘初心,辨明自身”辩论赛

2021年03月11日 19:49  理学院    1

本网讯(通讯员 蒋晓霞)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,关注心理健康,我院学生会心理部与辩论队联合举办的“不忘初心,辨明自身”辩论赛于3月10日晚在明理楼举行。心理专干谢美、前辩论队队长及团学联主席团成员出席。

QQ图片20210312212324

辩论双方就“个性是否要刻意追求”展开辩论。首先正方一辩进行立论,从个性的本质、产生、发展来阐述个性要刻意追求,而反方一辩则指出客观环境对个性的影响十分深远,不能过于强调主观性。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,双方步步紧逼、争锋相对,在质询环节时,现场气氛推入高潮,观众掌声不绝。比赛结束后,前辩论队队长沈灵灵和谢美老师进行点评。沈灵灵指出反方在辩驳时论述比较充分,但是没有举出有效事例作为自己的有力论据。谢美老师则抓住辩题中“刻意”一词及辩论技巧作出点评。最终正方获胜。

本次辩论赛旨在以不同论题来传播心理健康知识,并提高同学们的演讲、思辨能力,为大家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