评建动态

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举办师范生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

2020年12月02日 17:43  理学院    27

为响应教育部《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(暂行)》政策,积极备战师范生专业认证,学院应用数学系周宇剑教授121创客空间举办了以《师范专业认证目标下任课教师的准备工作》为题的专题报告会。理学院院长唐耀平、总支书记唐卫华,应用数学系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会

123

报告会上,周宇剑教授首先强调了师范生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,并系统的、详细的讲解了师范生专业认证的内涵、背景、理念、原则、标准、实施等相关内容,鼓励教师们为接下来的专业认证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。周教授重点分析了如何透彻理解师范生认证标准,并强调了要抓住指标要领来举证培养目标、毕业要求、持续改进机制等问题,并以丰富的案例说明如何构建实现师范生“一践行三学会”毕业要求的课程体系和养成体系。最后,周教授从师范专业的培养目标、毕业要求、课程与教学、合作与实践、师资队伍、支持条件、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八个方面,分析了八个认证指标的逻辑关系,分享了指标落地的具体做法。

456

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我国教师培养方面的重大改革举措,报告会成功的举办,体现我院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,对师范生专业认证工作的信心,对师范生培养的重视。会后唐院长鼓励与会人员高度重视此次报告会,希望会后认真学习、反思工作、积极改进,为学校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改革,迎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做好准备。